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魏海敏的京劇體悟

  • 播出時間: 2015-10-03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魏海敏接受央廣美麗的臺灣節目專訪

寶島會客室

國家文藝獎得主

知名京劇演員魏海敏女士

 

魏海敏女士,原名魏敏,台灣知名京劇演員,曾任國立國光劇團一等演員,是頭牌青衣。她幼年進入海軍海光劇隊附設劇藝實驗學校,學習京劇表演,先跟梅蘭芳的女弟子秦慧芬學梅派表演,後拜師梅蘭芳的兒子梅葆玖。

1987年起,主持電視節目《傳家寶典》。1993年在美國紐約得到亞洲傑出藝人金獎。1996年得中國戲劇梅花獎。2007年得到第11屆國家文藝獎。2008年更以《芳華現─魏海敏梅派經典唱段選輯》裡的演唱得到第19屆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

除了京劇,魏老師勇於挑戰不同演出方式,曾主演白先勇小說改編的話劇《遊園驚夢》,多次參與當代傳奇《慾望城國》與《樓蘭女》的演出。更曾與國際導演羅伯威爾森合作「意象劇場」《歐蘭朵》,以獨角戲形式主演吳爾芙筆下的歐蘭朵。

魏老師演技驚豔全球,獲獎無數,她不僅是台灣第一名旦,更是國際知名的藝術家。今天再度邀請魏海敏老師到節目中,繼續請她和聽眾朋友分享她多年來從事表演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對台灣表演藝術界的期許與建議。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