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呂柏伸的劇場之路(上)

  • 播出時間: 2015-10-24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

呂柏伸博士

 

呂柏伸先生,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專任講師,主要教授導演課程,2003年起受邀擔任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至今。除導戲並在校擔任導演教學外,呂總監也主編出版國內第一本深度戲劇評論刊物《劇場事》。此外,呂總監也開辦「演員夏日學校」,廣邀國外對表演訓練學有專精的學者專家至台灣主持短期工作坊,提供國內演員進修充電的管道。

這十多年來,呂總監積極推動「西方經典台語翻譯演出」、「莎士比亞不插電」及「尋找劇作家的台南人」等演出系列,他一方面進行跨文化戲劇的實驗創作,另一方面積極引介當代台灣年輕劇作家的作品。呂總監近幾年的作品,對經典文本的新詮釋和導戲的創意手法廣受學者專家、輿論媒體和觀眾的高度讚賞,幾乎他的作品都榮獲「台新藝術獎」提名或入圍,其中《馬克白》不僅榮獲「第六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年度十大作品,同時也代表台灣參加當年度的亞維儂外圍藝術節的演出,廣獲國際佳評。

今天非常開心邀請呂總監到現場,將請呂總監和大家分享他對台灣表演藝術發展的看法和期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