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麗虹與竹圍工作室非營利藝文空間(下)

  • 播出時間: 2016-03-19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蕭麗虹

寶島會客室

竹圍工作室非營利藝文空間創辦人

蕭麗虹

 

蕭麗虹,擁有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經濟學系的背景,曾任職於經濟相關產業,後來才轉投入視覺藝術創作,她是藝術家也是策展人,同時是竹圍工作室非營利藝文空間創辦人。 

竹圍工作室創立於1995年,以獨立自營的方式,開放讓國內外藝術工作者及團體短期進駐,從事創作、展演、實驗研究、社區發展、藝術教育等活動。竹圍工作室扮演文化藝術的交流平台,提供時間及空間,讓藝術工作者及團體的各式創作能量,在這裡得以發酵滋育,體現行動。蕭老師在過去十多年內,不斷發掘新秀,培養他們的創意才能。近年來蕭老師除以文化工作者身分擔任台北市都市計畫審議委員,協助台北市文化空間再造外,她同時領導文化交流政策研究,倡議藝術家駐村計畫、國際文化交流事務等,一直活躍於許多創新組織及概念的推動。 

今天再度邀請蕭老師到現場,繼續請她和聽眾朋友分享她多年來從事藝術工作的經驗,以及她對台灣創作環境的觀察與建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