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培仁 跟自己賽跑的人(上)

  • 播出時間: 2016-03-26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張培仁

寶島會客室

中子創新執行長

張培仁先生

 

張培仁先生,1962年出生,前滾石唱片集團策略長、魔岩唱片總經理,曾策劃台客搖滾年華以及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是台灣文化產業的重要推手,現任中子創新執行長。 

2000年前,張培仁他經歷過台灣唱片界最風光的年代,在滾石捧紅許多歌手後,因為不相信華人音樂只有抒情和風花雪月,轉而投身當時一窮二白的大陸,開發中國火搖滾樂系列;又創立魔岩唱片,為伍佰、楊乃文、張震嶽等另類歌手,打出一片天。然而張培仁想要做的,不是賣唱片或賣明星,而是為消費者創造更好的文化生活。他認為lifestyle就代表了文化,文化創意只能真實地呈現在生活中,而不是透過模仿、複製或學習。 

中子創新成立於2005年,是臺灣文創產業代表性的發展及推動平臺,而在同年成立的【街聲】更是華人世界第一家也是最具成績的創作人才孵育平臺。自2006年開始,張執行長策劃了每兩年在臺北華山文化園區的【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是臺灣當代文創推動的起點之一,集合了音樂舞台、書友交流、創意市集等幾種業態,匯聚了各類創作者、表演者甚至是農產耕作者,首屆即吸引了三萬多人參與,開創了台灣文創產業複合平台的風潮,【簡單生活節】也于2014年成功進入上海並得到各界好評。 

張執行長於2010年創辦【Legacy】音樂展演空間,成為最具影響力的音樂現場。另以簡單生活理念,成立【好丘】生活創意場域,是臺灣創意製品銷售重鎮。因此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張執行長到現場,他將和聽眾朋友分享他的工作歷程,以及對台灣相關產業環境發展的觀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