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元茜談藝術策展之道(上)

  • 播出時間: 2016-04-09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張元茜

寶島會客室

亞洲文化協會台北基金會執行長

張元茜女士

 

張元茜女士,台灣大學歷史系學士,堪薩斯州立大學藝術史碩士,是資深的策展人,並在1997年成為亞洲文化協會受獎人。亞洲文化協會是洛克菲勒家族龐大慈善事業的一環,在亞洲許多國家中尋找年輕有潛力的文化藝術工作者,許多獲得獎助的藝術家都已成為藝術各領域的領袖和先鋒,其中在台灣的獎助計畫,受獎人已超過300人。

 

1995年,亞洲文化協會為了深入了解台灣藝術生態,並進行人才培育,於台北成立分會,並於之後成為獨立的基金會,張元茜即是現任亞洲文化協會台北基金會執行長。同時她也是台北捷運局公共藝術執行委員,更曾任中華民國視覺藝術聯盟理事、富邦藝術基金會董事兼藝術總監、帝門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組組長暨研究小組召集人等職務。除此之外,張秘書長也有相當多的策展經歷,包括中華電信公共藝術-無限暢,及台北、澳洲及香港等當代藝術中心『粉樂町』的策展。

 

今天非常開心邀請張執行長到現場,將請她與聽眾朋友分享她策展的經驗,以及她對台灣藝術發展的建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