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瑞仁的策展之道

  • 播出時間: 2016-04-23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石瑞仁

寶島會客室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

石瑞仁先生

 

石瑞仁先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美國天普大學藝術史研究所碩士畢業。曾任台北美術館展覽組組長及關渡美術館館長、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審議委員及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等職位。

 

2002年,石瑞仁和幾位策展人共同發起「CO2台灣前衛文件展」,引發討論話題並成功發掘年輕前衛藝術家。在其任職北美館展覽組組長時,他更成功爭取在館內增闢「前衛與實驗空間」,展出前衛裝置、新媒體與複合媒材等。從2008年起他擔任當代藝術館館長至今,幾年下來,石館長善用其串連整合各種資源的長才,為當代美術館輻射出最大的藝術能量。

 

除此之外,石館長專長於藝術評論、藝術策展、藝術行政及藝術教育,有為數可觀的藝術類論文與評論文章,演講與策展更是成果豐碩,曾獲帝門藝術評論獎。

 

今天非常開心能邀請石館長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多年來從事藝術工作,管理當代美術館的工作經驗,以及他對台灣創新、創作環境的觀察與建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