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曼麗的藝術行旅

  • 播出時間: 2016-05-07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林曼麗

寶島會客室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林曼麗女士

 

林曼麗女士,日本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曾任國立台北師範學院美勞教育系主任、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及院長等職務,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自故宮博物院院長職卸任後,林曼麗教授回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任教,這間學校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曾孕育多位臺灣前輩畫家,在臺灣近代美術史上具有獨特意義。林教授在2011年爭取在校園新建空間成立北師美術館,美術館除靈活運用學校資源和人才,讓策展更具實驗性以外,也意圖探討未來美術館的可能性。一直以來如何拓展對話和感受的空間,讓各類藝術之間碰撞展現;如何活化社會的美感教育是北師美術館強調扮演的重要角色,也是林教授努力的方向。

 

美術館成立至今,已與國際上數間大型館舍有合作經驗,例如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法國巴黎羅浮宮、東京藝術大學等,成果豐碩。今天非常榮幸邀請林教授到現場,將請她和聽眾朋友分享她對台灣美術教育以及當對藝術推廣的想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