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志明的藝術行旅(上)

  • 播出時間: 2016-07-16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林志明

寶島會客室

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教授

林志明

 

林志明教授,台中人,台大外文系畢業,法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學院文學藝術語言體系研究博士。目前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教授兼系主任,並曾三度受邀至法國第七大學擔任訪問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影像研究、美學、法國當代思潮。著有論文數十篇;最近專著為《複多與張力:論攝影史與攝影肖像》(2013)。

 
林教授是一位活躍的評論家,擔任了五屆台新獎觀察團委員及決選委員,也於2002年共同創立了台灣前衛文件展。策展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博物館」(2008年、2009年美國博物館協會繆思獎多媒體裝置銀牌獎)、2010年國美館「數位之手」展覽、台北當代藝術館2011年威尼斯雙年展謝春德個展「春德的盛宴」及其2012年返台展、北師美術館開幕大展「米開朗基羅的當代對話」、「布希亞:攝影X密碼」、北師美術館「未來媒體」等。
 
林教授同時也是許多重要歐洲當代思想家的翻譯者。其中包括了布希亞、傅柯、班雅明、布赫迪厄、余蓮。他還曾參與多份刊物的編輯委員會,包括《文化研究》、《電影欣賞學刊》、《現代美術學報》,目前亦擔任數位藝術評論推動委員會召集人、《中央人文學報》的編輯委員及法語期刊Savoirs et clinique: Revue de psychanalyse的審稿委員。
 
今天非常榮幸邀請林教授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對台灣美術教育以及當代藝術推廣的想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