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俊傑談新媒體藝術(上)

  • 播出時間: 2016-07-30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
王俊傑教授
 


王俊傑,台北人,畢業於德國國立柏林藝術學院(HdK Berlin),獲卓越藝術家最高文憑(Meisterschule),為台灣知名新媒體藝術家兼策展人。目前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教授,兼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 

王俊傑主任於1984年獲得年度「雄獅美術新人獎」,同年起,開始從事錄像藝術創作,為台灣新媒體藝術發展的開創者之一,重要國際邀展包括:「光州雙年展」、「威尼斯雙年展」、「約翰尼斯堡雙年展」、「亞太三年展」、「台北雙年展」等,並在其間獲獎無數,包括:德國柏林電視塔藝術獎;台新藝術獎等。 

王主任同時也擔任獨立策展人工作,2004年所策劃「漫遊者-國際數位藝術大展」,為台灣首次大規模引介數位藝術之展覽,開啟了科技藝術在台灣的後續探討熱潮。近年更參與多項跨界劇場工作及設計,包括:2006年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擔任華格納全本歌劇《尼貝龍指環》台灣首演之舞台及視覺統籌; 2009年台灣首部原創臺語歌劇《黑鬚馬偕》之舞台視覺設計;2010年與王嘉明共同執導科技媒體劇場《萬有引力的下午》…等。 

今天非常榮幸邀請王主任來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對新媒體藝術的創作與想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