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呂紹嘉的音樂行旅

  • 播出時間: 2016-08-13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

 

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

呂紹嘉先生

 

呂紹嘉,臺灣新竹人,自幼學習鋼琴。就讀臺大心理系期間,受陳秋盛先生之啟發開始鑽研指揮藝術。先後赴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及維也納國立音樂院主修鋼琴與指揮。曾入義大利Accademia Musicale Chigiana di Siena指揮班,隨大師G. Rozhdestvensky學習。現任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

 

在連續贏得法國貝桑頌、義大利佩卓地和荷蘭孔德拉辛三大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後,呂紹嘉展開他在歐洲璀燦的指揮生涯。他先後獲聘擔任柏林喜歌劇院首席駐團指揮、德國萊茵愛樂交響樂團暨科布倫茲市立歌劇院音樂總監、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並受邀在英國國家、挪威皇家、布魯塞爾皇家、澳洲雪梨、瑞典哥特堡、德國司徒加特、柏林德意志、漢堡、法蘭克福等歌劇院及維也納夏季音樂節(Klangbogen)擔任客席指揮。

 

歌劇領域之外,呂紹嘉亦與眾多世界知名交響樂團合作,包括:慕尼黑愛樂、柏林、維也納廣播、法國國家、里昂、杜魯士、史特拉斯堡交響等交響樂團。2010年,他返鄉接任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期盼以「精緻.深刻.悸動」之信念,深耕臺灣樂壇。

 

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呂總監來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對音樂藝術的創作與想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