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文堂談鄭文堂(下)

  • 播出時間: 2014-08-09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專訪

導演

鄭文堂先生

 

鄭文堂先生,出生於宜蘭,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1982年開始從事電影工作至今,做過場記、副導、製片、編劇、導演,是台灣著名的獨立電影工作者之一。鄭導演早在1984年間加入「綠色小組」,拍攝社運紀錄片,1996年在投身社會運動多年後,開始專注於自身的創作。

 

2002年鄭導演的作品《夢幻部落》榮獲「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優良劇本」、「最佳台灣電影」;2003年 《風中的小米田》獲得第四十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第五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及第二十六屆金穗獎最佳劇情短片獎,另鄭導演也獲得2010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等獎項。

 

2010年8月鄭導演更曾出任宜蘭縣文化局長,2013年時才離開縣府工作,重回影視圈執導。今天再度邀請深入台灣土地及社會各階層的鄭導演到現場,繼續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對台灣電影發展的看法與期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