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乙峰的影像旅程

  • 播出時間: 2014-12-20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專訪 

知名導演 /吳乙峰

 

吳乙峰先生,1960年生於宜蘭頭城鎮,大學聯考考上逢甲企管系,後轉學就讀文化大學影劇系。1984年進入王小棣導演的民心工作室,任職民心傳播公司電視編導,拍攝公共電視「百工圖」節目,1987年拍攝完成個人第一部35釐米電影《赤腳天使》,隨後發現很多事情不如想像中的簡單,回到宜蘭。

1988年重新出發,與同好一起組織了「全景映像工作室」,期間製作之紀錄片系列作品「人間燈火」於華視播出,其中作品「豬師父- 阿旭」入選都柏林國際公共電視展;「月亮的小孩」則受邀參加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並入選1991年美國巴爾的摩國際公共電視觀摩展、加拿大國際公共電視展。1993年又以製作的紀錄片系列作品「生活映射」獲電視金鐘獎,2003年更以紀錄921大地震的紀錄片《生命》榮獲法國南特三洲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日本2003年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優秀賞。

吳乙峰導演除了自己的創作等身以外,也先後在世新大學、華岡藝校、台南藝術學院等學校執教,並擔任電影節、金馬獎、金穗獎等評審。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吳乙峰導演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個人創作的歷程,以及他對台灣影視、電影環境的看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