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香港論壇2023探討港人未來、開幕論壇『香港人是否需要一個香港議會?』

  • 播出時間: 2023-08-24
專題報導
《世界香港論壇》9月1日開幕禮後,展開第一場論壇『香港是否需要一個香港議會』;9月2日有四場的研討會,探究香港言論論及發表自由是否到了盡頭、世界香港人如何衡中共滲透、流亡海外真香港人如何繼續建造世界香港及不同族裔流散外地後,如何維繫社區繼續抗爭。

世界香港論壇策劃人 錢志健 : 《世界香港論壇2023》將於9月1舉行,為期三日,於多倫多北約克中央圖書館及Bayview Glen Alliance教堂進行。論壇將探討離散港人的未來,另外,將以《蘋果日報》展覽作序幕,並邀請各國專家學者現場及線上參與討論。
《世界香港論壇》9月1日開幕典禮後,八點半展開第一場論壇(多倫多時間9月1曰20:30),主題是『香港是否需要一個香港議會』,邀請支持香港議會的倡議人、該委會人員、對香港議會持有疑慮等反方人仕,作為正反雙方辯論、最後十分鐘有QA的時段,現場或線上都可以提問,由現場正反辯論雙方回答。9月2日有四場的研討會(多倫多時間12:20開始),探究香港言論論及發表自由是否到了盡頭、世界香港人如何衡中共滲透、流亡海外真香港人如何繼續建造世界香港及不同族裔流散外地後,如何維繫社區繼續抗爭。

9月1 日開幕式有當地各重要組織的核心領導人物應邀出席,除了各自保安隨行之外,我們也考慮是要再加強維安。如果在公共圖書館佈設警力維安以避免小粉紅鬧事的話,這動作是有點驚動公眾,這方面會慎重考量。我們相信加大拿是法治國家,,必定會依法行事,那些在加的愛國組織也應該想清楚怎樣表現才對!
現今香港與當年西藏情況很相似,當年六百多萬西藏人,現只剩十多萬人流亡海外。最大不同是西藏是獨立國家,而香港是被摧毁中英聯合聲明一國兩制的地方。現今香港有兩百多位政治犯,不論是建制或支持言論自由或無政治立場的港人都離開了香港,現今香港是被軍管的地帶,資金及人員不斷離開,在中共治港的情況下,港經不斷倒退,中共是要拿回160年前的魚村香港嗎?
(中共擴大『搜捕網』對舉辦論壇是否有影响)不會。我們今次論壇的主題是『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我們是支持真正的一國兩制,但一國兩制被摧毁了,共產黨內對治港方法也有分化,香港沒有了兩制的保護網,與鄧小平提倡一國兩制1.0版本相差甚遠,當年自由的香港被迫死掉了。必須承認香港人最希望是真普選,現在沒有了,現治港權的認受性飽受質疑,這就是論壇要討論的內容… …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