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與世界同步的智慧∞機械

  • 播出時間: 2017-02-14
專題報導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
專題報導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 總統參觀展場
專題報導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 總統聽取成果介紹

※國內外財經News:1 新款iPhone售價可能接近一千美元 新款iPhone可能使用OLED螢幕、搭配雙鏡頭、機殼採用全玻璃…;2 飛行工程師Mark Moore 將接手Uber飛行工程總監將協助打造飛天車…;3 台灣政府設定2021年電動機車數量應達20萬輛,因此各政府單位祭出誘因,如五年內免徵電動機車貨物稅、預計六都每一公里建置一個充電站等,相信今年台灣電動機車銷量將翻倍成長;

※專題剖析:可遇見之未來:台灣與世界同步的智慧∞機械。台灣的『智慧∞機械辦公室』是類似美國一個稱為「智慧製造領導聯盟」的組織。他們的同質性是協助原在地的製造業邁向工業4.0. 工業4.0簡單解釋為智慧整合感控系統,讓研發、產製、銷售、服務一條龍,並透過分析各種大數據,產品需求客製化,更利用電腦預測,讓供應端優化。所謂『工業4.0』裡的『工業』只是這個智慧世界的一個部件,實質是「工業如何適應智慧網路下的未來生活」。除了先驅者德國預估在2020會大規模實施,後繼者有美國製造業振興計劃及中國製造2025也有提到,因此推估工業4.0最快也要在10到20年才能實現。要真正實現工業4.0還必須建置相關軟硬體,包括工業通訊標準、安全性和人員培訓等。 在台灣,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日前正式啟動,蔡總統期盼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達成「打造更全面的機械人才養成網絡」、「整合政府、研究機構及法人資源,加速產業研發創新腳步」、「協助業者擴充展示、銷售管道,打造自我品牌」等三大目標。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作為智慧機械產業推動辦公室的所在地,正是蔡總統落實鏈結在地、鏈結國際、鏈結未來的最具體行動,台中市大肚山60公里的產業聚落,是製造業、精密機械、航太零組件重鎮…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