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照生愛心廚房 關照弱勢

  • 播出時間: 2021-09-10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董冠富執行長 分享----照生愛心廚房 關照弱勢

照生會 【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貓狗119】,是一個在台灣成立十五年的合法動物保護協會,以『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為服務宗旨,所有經費都來自於民間善款,目前我們已收容著五百多隻流浪貓狗,另設有貓狗119救護車五輛,貓狗結紮車一輛,貓狗捐血車一輛。

因2020年大陸新冠肺炎病毒蔓延,民間資源轉去支援抗肺炎病毒,捐贈流浪貓狗及弱勢團體的資源,越來越少,急需大家幫忙!

另外,為關照弱勢,照生愛心廚房 「50元待用餐」已推行一個多月,照顧了鶯歌鄰里的弱勢族群!照生愛心廚房,晚上17:00開始發放一天30份的「50元待用餐」,凡是60歲以上老人與16歲以下小孩,不需審查只需登記便可以定點發放待用餐。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照生會配合新北市動保處,正規劃將收容的流浪犬加以訓練成陪伴犬、伴讀犬、守衛犬,讓牠們進入家庭陪伴獨居老人,啟智教養院的孩童,果園、魚塭、校園的守衛,如此,流浪狗的問題也能獲得解決;此外,家樂福 63間量販店已從前年4月中旬,正式與成立15年的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照生食物銀行 ) 簽約合作,每個月至少會有數百包以上貓、狗飼料,在如此嚴峻的不景氣下,這是一個多麼振奮人心的力量!期望能匯集更大力量杜絕食物浪費,開創台灣公益新型態!請聽董冠富執行長的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