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串串風鈴黃金雨 高雄港都阿勃勒盛開!

  • 播出時間: 2022-06-10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 養護工程處園藝工程科李靜惠科長  邀你高雄賞花去

阿勃勒為落葉性喬木,有著非常浪漫的英名「黃金雨」,時序進入艷陽高照的五月天,阿勃勒的花苞在豔陽的熱情呼喚下,綻放黃澄澄的華麗璀璨,襯著港都碧藍的天空,金黃色的風鈴帶著陽光賜予的燦爛熠耀,在苓雅區光華路、前鎮區中山三路、和平路、文化中心和平一路及廣州一街、鼓山區九如四路、美濃區成功路、愛河畔、岡山公園及岡山區橋新五路等地爆炸性盛開,搖曳生姿,今夏絕景,美不勝收!

李靜惠科長表示,高雄行道樹--大花紫薇是千屈菜科紫薇屬的落葉性大喬木,有個特別的稱呼為「外表美麗的」,是指大花紫薇擁有豔美的花朵。原生於熱帶地區,性喜高溫與日照充足的環境,生長快速且抗污染,適合高雄的氣候,花朵在每年5至7月盛開,花期長,是夏日裡相當艷麗吸睛的花兒,每到花季,紫豔豔的花朵綻發,紫花滿樹盛開,如紫色的彩帶高掛樹梢,令人驚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