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集合啦!廣播文物館夏令營即將開跑囉!

  • 播出時間: 2022-08-05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中央廣播電臺/國家廣播文物館 廣播文資組 郭榮哲組長 分享--------

2022廣播兒童夏令營  間諜嘉嘉酒x Spy Radio

 

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國家廣播文物館,為執行文化部博物館提升案,於每年的暑假舉辦兒童夏令營活動。今年度主題為「間諜嘉嘉酒x Spy Radio」,於-----8/20(六)、8/21(日),9:00-16:30,分兩梯次舉辦。活動中讓「兒童間諜」使用DIY藍牙工具蒐集線索,透過探索世界時事、傳遞真實資訊的活動設計養成批判思考的能力,並將線索拼湊成重點新聞資訊,進行自媒體主播的一日體驗。

 

夏令營特邀央廣 俄語召集人瑪莎、主播王育偉參與,瑪莎主持人替活動拉開序幕,與孩子們分享其播報烏俄戰爭節目的心情以及主動寫信慰問烏克蘭聽友,並且直接收到聽眾回饋的故事,傳遞媒體人的工作價值與精神;夏令營的成果展現,會由主播同仁教授口播技巧,並帶領學員練習新聞口播,最後進入錄音室正式錄音,一連串的活動關注如何透過資訊傳遞,塑造自由、民主和理性的世界,將新聞媒體的力量深植孩子們的腦中。

 

廣播文物館夏令營活動規劃傳遞精神為「在生活中臥底,傳遞真實,批判思考。」,由本臺不同部門串聯,從蒐集資訊、自製喇叭、口播體驗一連串活動設計,帶給孩子們一個不一樣的夏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