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堅守服務初心 臺博館志工隊獲獎

  • 播出時間: 2022-11-25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國立臺灣博物館 教育推廣組 黃星達組長  分享------

堅守服務初心 戮力展志凌雲  臺博館志工隊獲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

國立臺灣博物館志工服務隊於1990年7月1日成立迄今邁入第33年,目前已有400餘位志工,有退休人士、在職工作者與學生等不同身分,橫跨老中青三代,從資深80多歲到20多歲均有,且具備專業技能,其中更有235位志工在臺博館服務超過10年以上。志工夥伴在臺博系統四個館舍提供民眾服務,每年2千多場專業多元的導覽、活動支援及課程教學等公共服務,也因志工夥伴的投入參與,臺博館才能維持優質及創新的服務。

第29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於最近舉辦,國立臺灣博物館志工服務隊榮獲「團隊獎」。臺博館黃星達組長表示,長期在博物館第一線服務的志工夥伴,秉持志願服務的精神提供大眾優質及友善的服務,協助臺博館推動教育推廣核心業務,傳遞自然史知識及環境教育理念,服勤表現深獲肯定。期望對博物館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共同加入志工行列,提供大眾更溫暖豐富的專業服務。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