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訪長壽村 台南龍崎 賞日出 / 觀星去

  • 播出時間: 2022-12-17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台南市龍崎永續發展協會 余奕靖執行長 分享

龍崎自然生態景觀 / 社區據點關懷工作-----

台南市龍崎區是屬阿里山山脈尾稜,因地形土壤和奇峻的地勢關係,幾乎地無三里平的地區為丘陵地形,海拔從80到最高的350公尺不等,因為地質土壤相當特殊,經由河流侵蝕沖刷,形成不少的惡地地形,這種地形俗稱為「月世界」。是台南市境內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因為開發的少,加上環境備受保護,因此龍崎區保留了許多最自然的風光。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龍崎區部份牛埔里、龍船里以及東山區吉貝耍部落在今(111)年11月3日公告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管範圍,讓轄內特色更加豐富多樣,來到龍崎可順遊308高地、龍船窩、紫竹寺,遠眺月世界及雲山層層相疊的山水畫美景,是個低海拔看日出、夕陽的絕佳選擇。

「台南市龍崎永續發展協會」在當地設置關懷據點,以廟宇為中心提供用餐與課程服務,鼓勵長輩們走出來參與活動,冀望能透過活動的參與感,讓長者們融入群體互動,展現自我內心的價值,如此不僅能延緩老化,也能讓生活過得更加有意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