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東「部落節電同樂會」邀鄉親一起同樂 分享節電智慧

  • 播出時間: 2022-12-24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臺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工商科 許孟齡專員 分享-----

臺東「部落節電同樂會」

臺東縣政府「部落節電同樂會」就是不插電縣市節電激勵活動,前進部落舉行,邀請在地知名樂團表演與老師說故事,還安排好玩的闖關遊戲、下午茶以及抽好禮等活動,與大家一起度過美好的假日午後,也邀請部落族人一起來同樂,將節電智慧傳承、分享給下一代。

許孟齡表示,「部落節電同樂會」冬季場首場已於12/10在金峰鄉新興部落舉行,另外;冬季第二場12/17於長濱鄉長光部落活動中心舉辦,族人參與相當踴躍,許多孩子都帶著長輩一起來參與,在樂團的歌聲中一起開心的唱歌、跳舞、吃點心;以前大家的生活不像現在這麼便利且資訊發達,每天工作結束回到家後,最好的娛樂就是拿把吉他跟三五好友在家門口唱歌聊天,這就是我們族人以前的娛樂,也是節能減碳的一種方式。

「部落節電同樂會」讓大家在假日可以一起來到活動中心參與節電活動,離開家中減少電力的使用,就是節電的一大方法,用實質的行動來推動,讓節電意識深植於生活, 第三場112年1月8日則前進鹿野鄉和平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讓部落鄉親都能感受「部落節電同樂會」的熱情發電魅力,至於112春季場也會陸續進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