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優社區出列 走訪高雄林園區特色產業

  • 播出時間: 2023-02-25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高雄市林園區林園愛鄉協會陳俊強 理事長 分享----

高雄林園區特色產業 槺榔(臺灣海棗)掃帚文化及石灰窰產業資源

中華民國農委會林務局自91年開始執行社區林業計畫,為鼓勵社區林業計畫執行績優之社區,特別設定考評獎勵制度,考評結果列為往後補助經費參考依據,並將獲獎名單公布於社區林業計畫申辦網,作為各社區參訪觀摩之參考。

林務局也在確保森林生態系功能的前提下,森林週邊社區得以永續運用森林資源,讓森林生態系惠益澤被週邊社區,真正達成回到森林、使用森林、守護森林的目標,累積政府與民間協同經營的基礎,帶來山村部落永續發展的契機。

節目中,為大家推薦由林務局屏東林管處遴選出的特優社區---高雄市林園區林園愛鄉協會服務的場域。林園愛鄉協會主要宗旨:為推展林園區在地特色生態與產業及人文資源維護及發展生態旅遊產業,持續邀集駱駝山周邊區域的林內社區、中厝社區、潭頭社區、林家社區、龔厝社區、鳳林社區作為協力夥伴,進行駱駝山特色植物臺灣海棗及石灰窰資源調查監測,進而建置更完整的生態及人文資料庫,作為未來復育臺灣海棗及推廣生態旅遊的基礎,並透過持續培力協會和協力單位的導覽解說能力,讓更多民眾體驗及參與實際的生態永續行動。除自辦成果展外,協會亦參與屏東處110年度里山市集活動推廣槺榔(臺灣海棗)掃帚文化及石灰窰產業資源,並協助林園區公所營造槺榔與石灰窰意象公園,與當地社區夥伴與公部門互動良好,執行計畫成果豐碩。

(以上相關資訊由林務局提供)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