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資地球 南投林管處 企業團體認養造林行動

  • 播出時間: 2023-05-20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 黃素汝技正  分享---企業團體認養造林行動

在氣候變遷劇烈、天然災害頻繁的年代,全世界潮流都聚焦在永續經營與發展,不管投資或保育,都是以永續為目標,評估一家企業永續發展的指標就是企業社會責任(CSR) ,而代表著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ESG則是實踐CSR原則,也是今年最火熱、詢問度最高的議題。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早期造林工作多由政府單位以公務預算辦理,近幾年環保意識深入人心,愈來愈多民眾、企業認同植樹造林的重要性,紛紛投入參與、捐助植樹工作。林管處所提供的企業認養可分捐款造林和合作造林兩種模式。南投林管處表示,該處轄區位於高山百岳較多、地質脆弱的中台灣,跨越南台中、南投縣、彰化縣和雲林縣,極易受到地震、颱風及強降雨的影響,造成崩塌、土石流等危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天然災害,守護家園,人人有責,歡迎企業團體踴躍加入認養行列,投資地球,紮根台灣土地,讓友善環境與生態永續的信念落實到生活中,共同編織美好的國土生態綠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