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台最大考”骨”博物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 播出時間: 2023-11-18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樹谷生活科學館 行銷活動組 陳秋廷組長  推薦----

樹谷生活科學館是台南最具規模結合自然史、人文史、科技史的主題博物館。堪稱是南台最大的考”骨”博物館,更是南台灣第一個完整呈現自然史與科學的博物館,是首座以骨骼標本為主要展示的博物館,裡面有生物、考古、科學為三個主軸。樹谷生活科學館的成立,補足遠古與現代之間台灣人類活動「失落的環節」,豐富的館藏也讓大台南作為台灣古生物樂園的名號更為響亮,展示館內的恐龍骨骼標本與長毛象的化石標本是小朋友最愛兩個明星。

館內分設「動物與環境」、「人類與環境」以及「科學與文明」三廳,動物廳展示46億年前地球誕生以來,橫跨古生代、中生代到新生代的古生物化石,生動訴說演化的故事;走進人類廳,則可查知人類如何自猿人進化而來,進而走入樹谷園區所在地的台南新市,以及如何發現自五千年前橫跨到清代的考古文明;最後,看人類如何突破文明的黑暗期,運用科學原理,發明許多工具,為人類帶來更進步的生活。走一趟樹谷生活科學館,就像體驗一趟時空之旅。館內亦規劃兒童探索區,舉辦說故事、DIY等教育活動,也有兒童圖書室,親子可在這些空間裡互動、一起探索科學的奧秘!另外,戶外園區也有攀樹體驗與各項DIY活動提供親子參與,節目為你介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