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捷運公共藝術 「相遇時刻」

  • 播出時間: 2015-05-07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台北捷運公共藝術 「相遇時刻」
戀戀臺灣
台南市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參與台北捷運公共藝術拍攝

18位台南市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參與台北捷運公共藝術拍攝,經過4年有9位已辭世。最近,另外9位長輩搭高鐵到台北圓夢,在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相遇時刻」的公共藝術前,看見自己當模特兒被拍下的容貌,興奮到說不出話,眼眶泛淚,不斷感謝創作人黃心健的用心。

黃心健在2011年開始創作「相遇時刻」,當時經攝影師近藤悟至到養護中心拍攝住民,作品的概念是一個軸線,連接兩個未來,旅客的行走翻動了書頁,在人心中產生無限的、屬於台灣的相遇故事。

該裝置藝術內藏不同臉孔,有不同面容部位組成合成臉孔,這些新創造的臉孔,保有原本臉龐的特徵。天壇養護中心主任甘士照向台灣高鐵公司提圓夢計畫,成功爭取車票補助,昨天長輩與親屬、陪同人員22人從台南搭高鐵至台北,轉搭捷運至台北101,甘士照說,對9位長輩,搭高鐵、捷運、參觀台北101全是第一次。

甘士照說,好久不見長輩們這麼開心,雖然只有到台北101參觀不到1天就回程,但也算是讓長輩體驗到高鐵快速,與北捷無障礙設施服務的難得經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