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去 苗栗台鹽通霄廠 玩水泡腳趣

  • 播出時間: 2015-11-05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苗栗台鹽通霄廠 鹽來館
戀戀臺灣
苗栗台鹽通霄廠 鹽宗「夙沙氏」雕像

台灣鹽業原係採用傳統日晒法,為提昇用鹽品質,政府引進日本先進離子交換膜電透析製鹽法,先於精選之海域環境汲取天然海水,經過濾去除懸浮雜質後再使用精密離子交換膜(可抑制重金屬、高分子清潔劑、界面活性劑等有害人體之污染物質透過)電透析濃縮及加熱蒸發結晶,經高溫乾燥後生產,並於六十四年六月完成通霄精鹽廠建廠,供應全台灣鹽品需求。

為結合本廠獨特產鹽製程、週邊旅遊景點及臨近觀光工廠成為一兼具教育與休閒之帶狀景點,提供民眾一個感性休閒與知性教育之場所,於民國100年成立台鹽通霄觀光工廠。廠區設有鹽來館、海洋溫泉泡腳區、廠區導覽與體驗活動等服務及設施,成為全台也是全世界唯一、結合高科技精鹽生產與鹽業教育之觀光工廠。

通霄精鹽廠是台鹽海洋鹼性離子水、海洋生成水、民生食用鹽的生產基地,為結合地區觀光,從鹽來館展示中心、鹽品、包裝水工廠產線導覽等,堪稱是少見的鹽主題觀光工廠。

全台食用鹽有8成以上出自通霄廠,台鹽的鹽有別於市面上販售的鹽,有另外添加碘,也有益健康,加上日前參加全球評比,台鹽的水獲評為口感第一。

為慶祝台鹽通霄廠建廠40周年,最近推出系列活動,台鹽通霄觀光園區親水園區10月27日盛大開幕,將原本的SPA池改建開闢成台鹽鹼性離子水噴水廣場,結合海洋溫泉溪、Love大型裝置藝術及體驗區,打造結合冬夏各式玩法。

這次將原本廢棄不用的SPA池整建成音樂噴泉親水廣場,占地超過3400平方公尺,每逢整點就會有噴泉演出,一旁也有海洋溫泉溪可供民眾泡腳,溪水是經過離子交換膜電透析後的加熱淡海水。

請聽 台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觀光旅遊課 林錫鴻課長的推薦介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