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在很慢 臺東邀請大家進入慢活健康新生活

  • 播出時間: 2015-11-26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臺東 食在很慢 專車
戀戀臺灣
臺東 食在很慢 記者會

近來農業發展走向精緻化、差異化、加值化及整合化,農業生產已逐漸朝提高農產品單價與附加價值的取向做調整,臺東縣政府針對縣內純淨山水的優勢,長期輔導縣內農民從事無毒及友善土地耕作,今年特針對米其鄰五個農會及規模有成的休閒農業區規劃七大精選主題遊程,行程名稱呼應慢活及現挽鮮摘的概念,就取名為「食在很慢」。

臺東食材因為新鮮無污染,因此備受講究安心食材的東元集團支持。台東縣政府七條很慢遊程規劃主軸以食農教育、農產零耗損、環境教育為主,活動主題以現挽Hiān-bán臺東人的趣味口音印記,希望民眾一起跟臺東人現踩當令時鮮,並隨節氣變化慢走漫遊,深深呼吸臺東的氣息,讓感官沉入臺東很慢的氣息中,充分達到休息和靜養的狀態。讓旅遊不再是趕鴨子的填充式忙碌行程。

黃健庭縣長表示,在現在資訊快速、生活快速的時代,慢已經變成一種奢侈的生活享受,但唯有心慢了、腳步慢了,才能真正享受生活。臺東的慢有三個層次,慢行、慢食和慢活,慢行希望大家來臺東放慢匆忙的腳步,讓生活的焦慮源都緩下來,無論是生理或心理。慢食希望民眾仔細品嚐料理,享受新鮮食材帶給味蕾充分的享受,慢活最終希望大家能夠快活。

黃健庭縣長指出,因為慢的好處,我因此把今年臺東的農遊行程定義為很慢,臺東很慢,實在很慢,食也在很慢。很慢、現挽Hiān-bán其實是臺東人的趣味口音印記,事實上也只有現挽才能慢食。因為慢食並非「慢慢吞吞的吃東西」,而是「仔仔細細的品嚐料理」,主張吃的食材,應該以緩和的步調去植種、去烹煮,和品嚐。從吃去感受生活品質的昇華,而最終想傳達的價值觀。這樣緩慢的概念並不只限於在餐桌上,而是對大自然尊重的生活方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