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雲林「北港工藝坊」傳承典藏技藝

  • 播出時間: 2017-08-13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雲林「北港工藝坊」

位於雲林縣北港鎮共和街2號,是北港甕牆的所在地,清代原屬郊商「謙源號」所有,也是稅務分局舊宿舍地址,後來閒置荒廢20年。後來經雲林縣政府加以整修,讓老建物重獲新生,現在它的新名號為「北港工藝坊」,是以北港工藝產業為主體的據點,於2013年12月初開館運作,邀請在地工藝師,地方文史工作者以及喜愛歷史人文旅遊的您,一起來參與及體會傳統工藝的美好。

 

工藝坊負責人蔡享潤表示,工藝坊除了本身建物極具特色,周邊的共和街、安和街等巷弄還保留早年舊貌,更是充滿思古幽情,因此著手規畫文創造街,以現代的3D彩繪配合小型傳統電動花燈,讓民眾感受傳統燈會與現代藝術的融合。

 

蔡享潤電機系畢業後到台中擔任電梯工程師,開了一家辦公事務機器公司,傳真、影印、廣告印刷樣樣在行,但在異地,他總想起故鄉。因為「記憶裡抹不去的故鄉情」,回雲林接下北港工藝坊,號召老匠師成立雲林縣第一個工藝發展協會,要讓雲林的特色工藝邁向國際。請聽蔡享潤的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