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北京:「中國」入聯、中國「民主」、加強民企黨教育

  • 播出時間: 2021-10-25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青年組織Keep Taiwan Free美東時間2日請出真人大小台灣黑熊布偶,在紐約時報廣場宣傳台灣加入聯合國理念。(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0年10月4日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今天(25日)發表加入聯合國50週年談話,細數中國在聯合國的貢獻,如何解讀未涉兩岸主權爭議談話?而習近平日前針對「民主」闡釋看法,提「全過程民主」並對西方民主大肆批判,若比較兩岸,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遭罷免,最近北京區級人大獨立參選人遭干擾警告,落實精神有何不同?此外,官方加強力道監管大型民營企業,逢中共建黨百年,黨教育如何出手?連線中央社駐北京記者邱國強談第一手採訪觀察。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右)罷免案通過,23日晚間陳柏惟到開票現場向支持者致意,民眾獻上溫暖擁抱打氣。他受訪時說,「我不覺得是輸,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下一戰再贏回來」。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0年10月23日 (圖:中央社)

 

因2015年「709案」曾入獄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圖左一)妻子李文足(圖右一)、王峭嶺及維權人士張善根、野靖環等14人連署發表「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聯合宣言」,宣布將參選11月5日舉行的北京市區級及鄉鎮級人大代表選舉,標榜要「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圖取自推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