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爸媽也確診了 專家談美國倡議全球防疫排除中國

  • 播出時間: 2022-05-13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參與第二屆線上「全球COVID-19高峰會」。 (圖:翻拍自白宮YT)

●台灣正處於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將襲來的疫情海嘯,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受訪時談及自己的父母也確診,並住進加護病房,不禁感嘆疫情肆虐!在界衛生組織(WHO)舉辧世界衛生大會(WHA)前,由美國倡議發起的第二屆全球COVID-19高峰會13日召開,台灣再度應邀參加,中國大陸則未獲邀與會。她直言美國刻意去除中國因素不在話下,而各方在這次峰會允諾的新抗疫資金超過30億美元,台灣則捐助150萬美元,觀察解析該如何運用?疫苗可望不再昂貴?能否去除種族主義為各國接種疫苗的障礙?此外,美國拋《國際衛生條例》修訂積極主導投入全球衛生議程設定討論,有望在WHA中挑戰中國疫苗外交?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