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北京:中國官方罕見對九合一選舉表態、北京疫情嚴峻、北京聲援新疆烏魯木齊次生災害

  • 播出時間: 2022-11-2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北京民眾27日齊聚守夜抗議,手拿白紙悼念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灣九合一選舉並未扭轉上一屆2018年國民黨囊括多數席次的局面,為何中國大陸罕見透過官媒新華社表達兩岸和平的立場?而近來北京疫情又出現反彈,防疫升級採取遠距上班,多數商店暫不營業,唯有大賣場出現民眾搶買食材,街道冷清顯得蕭條。拉高封控,民眾不敢出門。但,何以有人敢在亮馬河畔悼念新疆烏魯木齊一座社區高樓失火,因嚴格清零政策造成10人死亡、9人重傷?在嚴厲網管下透過翻牆才能看到在上海、廣州等地民眾上街悼念,及抗議過度防疫的不滿,這波導向要大權在握的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下台的聲浪,能否撼動有何挑戰?連線訪問中央社駐北京記者邱國強談第一手採訪觀察。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