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北京:兩岸重啟全面旅遊仍卡關、台商這樣提九二共識、陸人最關心議題非兩岸

  • 播出時間: 2023-05-26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正式解編,功成身退。台北101為感謝指揮中心在這1197個日子的辛勞、帶領國人齊心抗疫,晚間在外牆亮出各式字樣感謝指揮中心。疫情解封,旅遊平台調查,前五名來台觀光客分別來自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他們最想來的地方就是台北101!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5月1日 (圖:中央社)

●還在等,政府指解除「禁團令」前先經觀光小兩會協商,但中國大陸官方19日宣布即日起開放台灣民眾組團前往旅遊,然而並未同步恢復陸客來台,為何有中國大陸民眾對來台自由行高度期待?而蔡英文總統日前發表就職7週年談話,針對兩岸關係觸及和平主張,中國大陸涉台學者提「九二共識」為和平之鑰,台商日前在公開場合對「九二共識」如何表態?此外,中國大陸民眾關心國家社會及生活議題以何者為最優先?對美中關係發展何以不悲觀?連線訪問中央社駐北京記者呂佳蓉談第一手採訪觀察。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