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者:拓臺經貿空間 要能具體落實

  • 播出時間: 2015-05-25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一週瞭望:夏張會、馬英九總統就任7週年、中美南海交鋒(圖:中央社)
兩岸ING
學者:拓臺經貿空間 要能具體落實(圖:中央社)

●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23日在金門舉行,雙方就陸客中轉、金門供水等議題達成共識。這次夏張會有那些成果?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有何意義和影響?另外,未來一年兩岸關係發展還有哪些需要關注的部分?相關議題訪問崑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吳漢深入評析。

●剛結束的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哪些議題可望有突破進展?而馬英九總統上任7年來施政,顯示奠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克服哪些挑戰?此外,面對中國大陸和美國近來在主權爭議的南海交鋒,臺灣應抱持何種態度和立場?訪問旺報副總編輯陳秀蘭觀察。

●陸生上課徵文:分享投稿文章,來自廣東的陳同學就讀金門大學,而另一位陳同學則來自福建,就讀聯合大學,他們來臺上課有何不同感受和體驗?「我上的那一堂課」徵文活動5月31日截止收件,把握機會拿大奬!詳細活動辦法請上央廣活動網頁「陸生來臺上課點滴  央廣徵文票選送好禮」http://news.rti.org.tw/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