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大陸招手參展 為何台灣蘭花業者捨近求遠?

  • 播出時間: 2023-12-01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2022年邁入第9屆,首見呈現以奈米噴染技術,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噴在蝴蝶蘭上的國旗蘭花。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台灣育成的品種將以奈米技術噴染,呈現不同顏色的國旗蘭花海。」台灣蘭花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受訪時驕傲分享,目前已有60多國將前來參加明年2月底在台南登場的第20屆世界蘭展。為何買家不遠千里來台參觀採購?他說,蘭花人就是國際人!台灣育成品種保守估計達400多種,如何掌握需求,就靠他們前往海外蒐羅。荷蘭原和台灣競爭,何以最終能成為合作的對象,進而打開更大市場?而離中國大陸不遠,11月30日~12月2日在福建廈門舉辦的「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向台灣招手,有哪些因素讓業者未前往參展?當福建漳浦台灣農民創業園仿台南蘭花生技園區蓋展覽館、辦國際蘭展,業者如何因應挑戰台灣蘭花王國,華麗轉身?

 

2023 央廣 Podcast調查活動-五分鐘填問卷抽大獎!
活動網址
https://2023appsurvey.rti.org.tw/zh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