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產業合作 學者:把餅做大、尋找新契機

  • 播出時間: 2015-05-26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中社里「竹籬笆文化」的歷史勾勒(圖:中央社)
兩岸ING
兩岸產業合作 學者:把餅做大、尋找新契機(圖:中央社)

●兩岸產業該往哪些方向深化合作?第五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近期將在江蘇昆山登場,將會討論哪些議題?兩岸產業可掌握哪些新的合作契機?此外,臺商又要如何因應大陸經濟新常態與產業轉型升級?相關議題訪問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譚瑾瑜分析說明。

●剛奪得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侯孝賢,30年前的成名代表作「童年往事」是否勾起對眷村生活的懷念?位於臺中市清水區中社里歷經眷村改建仍保有「竹籬笆」,而也因住有不少參加七七對日抗戰官兵榮眷,而吸引陸客前來觀光,且外界及港、澳學生為記錄歷史到訪。訪問臺中市清水區中社里里長王瑜蘭分享如何打造「竹籬笆文化」,及寫下記錄史實的新頁?

●陸生上課徵文:分享投稿文章,來自浙江的王同學去年曾在暨南大學觀光系當交換生,而另一位解同學則來自上海,目前就讀東海大學,他們來臺上課有何不同感受和體驗?「我上的那一堂課」徵文活動5月31日截止收件,把握機會拿大奬!詳細活動辦法請上央廣活動網頁「陸生來臺上課點滴 央廣徵文票選送好禮」http://events.rti.org.tw/big5/2015Activity/2015ing/index-lv1.aspx。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