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 為何台廠爭搶進駐?

  • 播出時間: 2023-12-07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和碩聯合科技位於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大城清奈(Chennai)的工廠。(路透社/達志影像)

●從孟買機場到市區可叫Uber,路邊賣飲料的小販已用行動支付,窮人也開數位帳戶,電動車使用的充電樁是台達電生產製造。這是現在的印度。台商自1990年代便已前進拓展經貿版圖,但長久以來囿於「一個中國」因素,台印官方互動卻不得其門而入,近年印度對台不再持若即若離的態度?台廠著眼哪些市場更願意持續開疆闢土?財訊雙週刊採訪團隊近日走訪14億人口的國度,在孟買和新徳里看到台廠進駐,印方卻拒絶中國進入。訪問財訊雙週刊副總編輯林宏達談不一樣的印度。

 

2023 央廣 Podcast調查活動-五分鐘填問卷抽大獎!
活動網址
https://2023appsurvey.rti.org.tw/zh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