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訪美 維持現狀說受關注

  • 播出時間: 2015-05-2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新聞最前線: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南海和平倡議(圖:中央社)
兩岸ING
蔡英文訪美 維持現狀說受關注(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29日)啟程,展開為期12天的訪美行程。蔡英文此行有哪些需要關注焦點?而蔡英文是否會進一步闡述她的兩岸「維持現狀」主張,備受矚目。相關議題訪問臺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深入評析。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當中對於因應當前及未來兩岸和區域國防安全策略,相較自1998年首次發布以來歷次內容有何調整?此外,馬英九總統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呼籲,中國大陸有何回應?訪問中央社駐北京記者周慧盈提供第一手觀察。

●陸生上課徵文:分享投稿文章,來自福建廈門的孫同學目前就讀金門大學應英系,而來自浙江省杭州市的杜同學則正在淡江大學大傳系就讀,他們來臺上課有何感受和體驗?「我上的那一堂課」徵文活動5月31日截止收件,把握機會拿大奬!詳細活動辦法請上央廣活動網頁「陸生來臺上課點滴 央廣徵文票選送好禮」http://events.rti.org.tw/big5/2015Activity/2015ing/index-lv1.aspx。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