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年輕世代對話 柯文哲、毛澤東這樣溝通「洗腦」

  • 播出時間: 2024-01-2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3日晚間出面宣布敗選並向支持者致意,聚集在新莊競選總部外的群眾揮旗吶喊,為柯文哲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1月13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獲勝,有觀察認為中國大陸介選失敗。相較2020年操作手法,中國大陸官方和在地協力者角色並不吃重,改以非特定在地協力者為要角,如何巧用偏差資訊推「疑美論」?而立委選舉結果,三黨不過半,為何相較民進黨和國民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指很能和年輕世代溝通?若類比中國大陸領導人毛澤東和青年對話,民主自由與威權社會分別達成政治學上的「政治社會化」,解構政治溝通和「洗腦」工程,在民粹魅力、科技制約力及社會因素有哪些差別?訪問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黃兆年觀察探討。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