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北京:中國官員經濟信心喊話、「科目三」流行過頭了、春運上路

  • 播出時間: 2024-01-30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2024年度中國「春運」26日展開,是中國徹底脫離疫情影響後的第1場春運,包括北京在內的各大火車站,上午湧入不少帶著大件行李的返鄉人潮。圖為北京西站的候車室內,擠滿了等待上車的中國民眾。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攝 113年1月26日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官方日前公布2023年經濟成長率5.2%後,為何最近高階官員接連召開多場記者會,股市才出現慶祝行情指數大幅攀升?而提供3000萬職位顯示穏就業有多難?官媒熱炒創業成功案例何以換來多數民眾嘲笑?至於中國大陸街舞「科目三」在台灣掀「武統」論戰,中國大陸則似「無所不舞」流行過頭了,告別式和掃墓都有,民眾有何看法?此外,年關近了,因疫情睽違3年的春運日前啟動,反映經濟現況的地表最大移動,今年有何不同?連線訪問中央社駐北京記者邱國強談第一手採訪觀察。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