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海和平倡議可望助爭議解決

  • 播出時間: 2015-06-01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一週瞭望:蔡英文訪美、大陸臺商盼國民待遇、南海主權爭議(照片由央廣記者劉玉秋攝)
兩岸ING
南海和平倡議可望助爭議解決(圖:中央社)

●南海主權爭議多年懸而未決,近來中國大陸和美國為何因此針鋒相對?而臺灣在太平島派有駐軍擁有主權,但面對中、美雙方交惡如何捍衛立場?日前臺灣在「亞洲安全會議」提出「南海和平倡議」主張,和美國、日本有相同精神,但如何促進解決?而兩岸能否有共商空間?訪問出席這項會議的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劉復國教授說明探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展開12天的訪美行程,針對之前拋出的「維持兩岸現狀」,進一步提出維持兩岸民主現狀、確保臺海局勢穏定、充實民主、創新經濟、建立公義以壯大臺灣,如何解讀這些說法?此外,大陸臺商為何對於爭取國民待遇抱持期待?而中、美雙方對於南海主權爭議是否愈演愈烈?訪問旺報總編輯王綽中觀察。

●陸生上課徵文:分享投稿文章,溫同學目前就讀東吳大學中文系,而林同學則曾在暨南大學當交換生,他們來臺上課有何感受和體驗?「我上的那一堂課」徵文活動已截止收件,誰將入選前三名?6月10日將出爐,敬請期待票選拿大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