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海外布局 美掀AI決戰風雲

  • 播出時間: 2024-02-2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台積電熊本廠24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備受全球關注。位於熊本縣菊陽町的台積電熊本一廠是由台積電、索尼集團及電裝公司出資的台積電的子公司「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公司」(JASM)經營。圖為熊本廠外觀。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熊本攝 113年2月24日 (圖:中央社)

●台日企業共同投資合作的台積電熊本廠日前正式營運力拼年底量產,未來還將建熊本二廠。為何台積電願意與日本目前成熟製程僅40奈米合作?而日本將因而逆轉早年和美國爭奪屈居第二的局面?日方估計2030年才可望達60%在地採購,唯獨台廠受惠?此外,台積電也展開在企圖重新找回半導體製造領導地位的美國投資設廠,競爭對手隠然浮現?日前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在舊金山召開大會,宣示重返晶圓代工,形成多大威脅?AI何以成為雙方決戰關鍵?訪問財訊雙週刊副總編輯林宏達觀察探討。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