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上海:宋濤對金門快艇事件話說很重、中國房產業迫員工中年轉業、貴州民企追討政府工程款遭拘捕

  • 播出時間: 2024-03-01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9日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右)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14日中國一艘快艇越界闖入金門海域並翻覆釀2死,這次會談中,宋濤批評「民進黨當局粗暴對待大陸漁民」,夏立言則稱國民黨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處此事。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攝 113年2月29日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快艇日前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翻覆事件,國台辦主任宋濤2月29日在上海會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時指「民進黨當局粗暴對待大陸漁民,致兩人遇難,草菅人命、冷漠無情」。但為何在官媒新華社報導卻淡化該事件,重申對台一貫立場?如何解讀陸方安排夏、宋兩人會面地點在1998年「辜汪二次會談」的上海和平飯店?而中國大陸房地產景氣不振,知名業者「優化」裁員,高管有遭降職減薪,不少被迫中年轉職做玩偶、賣保險、賣蘋果,有多心酸?打造民企良好營銷環境遭打臉!最近網民關注貴州一名民營企業老闆追討當地政府積欠長達8年的工程款,最終以「尋釁滋事罪」被拘捕。為何政府可拖欠這麼久,且還有拖欠更久?同時也暴露中國大陸美化GDP增長背後,地方債有多嚴重?連線訪問中央社駐上海記者張淑伶談第一手採訪觀察。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