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韓FTA上路 臺灣的下一步

  • 播出時間: 2015-06-02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臺灣微力量 跨海傳愛(圖:中央社)
兩岸ING
陸韓FTA上路 臺灣的下一步(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和韓國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年底可望生效,這項協定和兩岸ECFA相較有何不同?而陸韓FTA罕見就經濟合作另立專章,訂有10多個合作事項,中國大陸有何思維?此外,韓國出口結構高度和臺灣重疊,將對臺灣產業經濟造成哪些衝擊?該如何因應?訪問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解析探討。

● 匯集力量,跨海幫助雲南偏鄉弱勢孩童。臺南的旅行業者到中國大陸雲南踩線返臺後,成立網路社群「臺灣微力量」,募集文具與衣物等物資送往雲南偏鄉地區。訪問臺南市航友旅行社董事長張文顯,分享說明成立這個公益平台的緣起,以及如何推動執行。

●陸生上課徵文  好文即將出爐:分享投稿文章,張同學目前是中州科技大學交換生,而黃同學則在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當交換生,他們來臺上課有何感受和體驗?「我上的那一堂課」徵文活動已截止收件,誰將入選前三名?6月10日將揭曉,敬請期待票選拿大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