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九二共識 建立美、中、臺關係穏固

  • 播出時間: 2015-06-03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臺食品前進海交會 拓海上絲綢之路商機(圖:貿協提供1)
兩岸ING
臺食品前進海交會 拓海上絲綢之路商機(圖:貿協提供2)
兩岸ING
九二共識 建立美、中、臺關係穏固(圖:中央社)

●馬英九總統3日與美國史丹福大學進行視訊會議,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兩岸和臺、美間建立和平穏定最佳關係,但未來有哪些因素將影響美、中、臺三邊關係?而為何強調中國大陸若民主化將大幅縮減兩岸人民心理的距離?此外,臺灣將如何落實「南海和平倡議」締造區域和平?訪問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觀察解析。

●外貿協會與臺灣上百家食品廠商日前到中國大陸參加「2015年兩岸福州經貿交易會」,成果豐碩,持續打響臺灣食品形象。訪問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介紹這次臺灣廠商參展的情形,以及如何突出產品的特色,還有當地市場的反應。

●陸生上課徵文  好文即將出爐:分享投稿文章,來自福建泉州的吳同學目前就讀遠東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經營管理系,而來自山東的麥同學就讀東華大學設計藝術系,他們來臺上課有何感受和體驗?「我上的那一堂課」徵文活動已截止收件,誰將入選前三名?6月10日將揭曉,敬請期待票選拿大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