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反「六四事件」聲浪未退 中共仍未面對

  • 播出時間: 2015-06-04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外語研習營 兩岸學生交流學習(圖:吳逸慈同學提供)
兩岸ING
平反「六四事件」聲浪未退 中共仍未面對(圖:中央社)

 ●26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門廣場軍隊血腥鎮壓學生,至今「天安門母親」仍持續呼籲平反,而在臺灣和香港則雙雙以燭光晚會悼念聲援。中國大陸的人權有否改善?言論自由是愈趨緊縮或開放?推動中國式民主有何挑戰?兩岸應如何相互理解?訪問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助理教授陳建甫觀察探討。

●學習外語有哪些訣竅和方式?淡江大學法語系的吳逸慈同學前往大陸的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外語教學研習營」,和當地學生共同學習與交流。訪問吳逸慈同學說明這次研習營的課程與活動,以及和當地同學交流的情形,並分享此行的收穫和感想。

●陸生上課徵文  好文即將出爐:分享投稿文章,來自浙江寧波的包同學曾是大仁科技大學的交換生,而來自山東濟南的李同學也曾是輔英科技大學的交換生,他們來臺上課有何感受和體驗?「我上的那一堂課」徵文活動已截止收件,誰將入選前三名?6月10日將揭曉,敬請期待票選拿大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