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鰲論壇籲投資中國 曝美中貿易戰持續且擴大

  • 播出時間: 2024-03-2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BYD)的「開拓者1號」滾裝船,在深圳港小漠國際物流港出發駛往歐洲。(AFP)

●美中貿易戰未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資深顧問李牮斯合著「變局中的抉擇」指兩國走過近40年大平穏時代!専訪李牮斯觀察26~29日博鰲亞洲論壇透露中國哪些因應策略?

2001年,中國大陸正式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同一年倡議主辧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在2024年年會中提「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當前中國大陸處於經濟成長趨緩,相較改革開放20年來所期待的外資有何不同?「房退工進」對應論壇討論「加速邁向零碳電力」、「新能源汽車賽道的未來」,顯示致力哪些產業發展?當中也觸及「減少貿易碎片化」,凸顯美中「全球化各表」,走過大平穏時代,貿易戰將持續且擴大。而在地緣政治、總體經濟、新科技3大影響世界因素下,台灣如何定位?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