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美互嗆人權無礙合作

  • 播出時間: 2015-06-26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新聞最前線:陸電影市場、母嬰產業(圖:中央社)
兩岸ING
中、美互嗆人權無礙合作(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25日公布2014年各國人權報告,針對中國大陸司法審判、新聞自由、民眾集會結社等指出有不少改善空間。由此探討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相關治理有何做為?而中國大陸和美國發展新型大國關係有何變化?訪問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教授陳一新觀察探討。

●侯孝賢導演以「聶隱娘」一片獲得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並在日前出席在上海舉辦的媒體發布會。對於電影產業和市場發展,侯孝賢導演有何看法?另外,中國大陸開放「單獨二孩」政策,在上海的申請狀況如何?當地母嬰業者又有何看法?訪問中央社駐上海記者尹俊傑帶來第一手的觀察。

●兩岸新聞小辭典:死緩,是中國大陸特有的刑罰,屬於死刑的一種。對罪行足夠死刑者,在判處死刑的同時給與兩年的緩期。期間罪犯如果沒有故意犯罪,則自動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則減為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經查證屬實,則執行死刑。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