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聞專題:Hong Kong Blue(第二集):未竟的民主長路

  • 播出時間: 2015-06-30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Hong Kong Blue新聞專題(第二集):未竟的民主長路(圖:中央社)
兩岸ING
走過抗日烽火系列報導:余天賦的兵戎歲月(圖:中央社)

●央廣記者王韋婷、沈雅雯製播的新聞專題:Hong Kong Blue(第二集):未竟的民主長路~隨著「中港矛盾」的加深,香港民眾越來越不滿意目前的生活環境,而解決這些問題方法逐漸聚焦在「政治改革」之上,但是在「佔中」挫敗、「政改方案」被否決後,香港只能在政治僵局裡和北京糾纏,社會瀰漫憂鬱氣氛,而香港年輕人備感焦慮;昔日東方明珠如今變得黯淡。

●走過抗日烽火系列報導:余天賦的兵戎歲月~日軍侵華八年,國軍浴血抗戰,翻開血淚歷史訴說多少光榮與悲哀?在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年後的今天,該如何省思未來?94歲的余天賦在民國27年上戰場,接受國軍第一個全德式機械化部隊訓練,擔任後勤補給歷經湘北大捷及崑崙關戰役見證痛擊日本,請聽余天賦回首這段對日抗戰過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