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美合作 臺灣何去何從

  • 播出時間: 2015-09-2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兩岸環團攜手 打擊海洋塑膠垃圾(圖:荒野保護協會提供-1)
兩岸ING
兩岸環團攜手 打擊海洋塑膠垃圾(圖:荒野保護協會提供-2)
兩岸ING
中、美合作 臺灣何去何從(圖:中央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並在70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觀察「歐習會」和習近平在聯大演說針對臺灣議題說法,雙方對臺政策有何變化?而中、美達成網路安全、減少碳排放等共識顯示兩國合作有何思維?此外,如何解讀大陸宣布將扶助不發達國家,並向非洲國家提供無償軍事援助的做法?訪問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助理研究員謝志傳觀察探討。

●塑膠垃圾進入海洋,除了會造成海洋觀光、航運和漁業的損失外,也對生態平衡和食品安全造成重大威脅。日前包括荒野保護協會在內的多個兩岸環保團體參與了「2015清淨海洋聯合研討會」,針對塑膠汙染等海洋保育議題進行討論,並到臺灣的北海岸淨灘。訪問荒野保護協會公民教育部海洋守護員胡介申,說明這次研討會的主題與共識,以及未來在減少海洋塑膠垃圾上會朝那些方面努力。

●兩岸新聞小辭典:兩岸用語大不同,請聽這該怎麼說?臺灣說「披薩」,中國大陸則稱「比薩」、「比薩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