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服貿協議啟動 學者:臺灣不會步香港後塵

  • 播出時間: 2014-04-02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兩岸服貿協議啟動 學者:臺灣不會步香港後塵(圖片來源:中央社)

●焦點探索:政府致力拓展對外經貿但挑戰不少!為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生效一再延宕?一旦推動是否將步入香港和中國大陸簽訂更緊密經貿關係(CEPA)後的發展,會衍生高失業率、高房價和高物價?此外,去年啟動的「臺灣自由經濟示範區」如何順利點燃融入區域經濟組織的火苗?訪問商業發展研究院商業政策所所長杜震華觀察探討。

●財經部落格:兩岸服貿協議僵局未解,目前還有兩岸貨貿協議在洽談中。面對激烈的國際經貿競爭,臺灣與中國大陸洽簽貨貿等經濟協議有何重要性?對於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又有何影響?而臺灣本身還要做好那些準備與提升?相關議題訪問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史惠慈分析說明。

●兩岸新聞小辭典:兩岸用語大不同,且聽這該怎麼說?臺灣說「便利商店」、「超商」,大陸則稱「便利店」、「便利超市」。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