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美鄉:透過疫苗建立解封防護網 棘蛋白疫苗較安全

  • 播出時間: 2021-09-23
為人民服務
去年二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民進黨中常會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圖)報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測及因應策略,何美鄉呼籲民眾不要緊張,只要資源放在對的地方不會不足,對政府要有信心。

嘉賓:何美鄉/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台灣在今年5月COVID-19本土病例大爆發之後,除了加強戴口罩,避免群聚等各項防疫措施之外,如何擴大疫苗覆蓋率,成了政府積極努力的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9月22日在立法院報告指出,全台灣現在已經有116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續疫苗陸續到貨,預估今年10月底就可以達到7成、第二劑近3成。

不少專家學者最近紛紛表示應該放棄「零確認」的迷思,與病毒共存,為開放社會活絡經濟做準備。

但怎麼做?什麼疫苗是最好的?美國要求年底入境的外國成年人應完成疫苗接種,台灣施打高瑞疫苗的人就不能入境了嗎?另外,最近台灣的青少年也開始接種疫苗,但未成年人一定要打嗎?何美鄉老師在今天的節目中為大家深入剖析這些問題,絕對大出您的意料之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